微信小程序授权问题

---恢复内容开始---

    最近做微信小程序项目,授权这一块是个很头疼的事,项目中需要用到用户信息和地理位置,需要用户授权,如果用户点击了拒绝怎么处理呢?

    一开始想的是用wx.getSetting获取用户的授权的权限,然后判断用户有没有授权相应权限,如果没有授权,调用wx.authorize授权。

   

  实验后发现并没有什么用,使用wx.authorize并没有调起授权,看了网上一些博客,另一个方法:

   在wx.login失败的时候,调checkUserInfoAuth方法,弹出一个弹窗,点击确定按钮跳客户端小程序设置页面,在该页面中用户可以勾选相应权限,当然在返回时未勾选的话在success里有个判断scope.userInfo是否为true,如果不为true,再调checkUserInfoAuth,直到勾选为止,有点小无赖,但是没办法。函数中有个setTimeout是因为我发现在我手机里如果循环调这个方法,弹窗它不关闭,然后点返回好几个弹窗叠在那,我也没找到关闭弹窗的方法,就先用setTimeout临时解决一下。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7-10-15 17:28  apgy  阅读(173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