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通过node环境搭建安装npm,cnpm,vue-cli

1首先下载node,官网地址:https://nodejs.org/en/

 

左边是稳定版,右边是最新版,安装过程一样,我选择的是稳定版。

按照步骤一步一步的安装就行,注意路径就可以了。

友情链接:https://blog.csdn.net/wing_93/article/details/78573820

npm config set prefix "D:\ruanjian\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ruanjian\nodejs\node_cache"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输入上述命令即可安装,另外要注意的是,安装完后,输入cnpm -v进行检测。由于笔者操作了第四步,cnpm跟npm是分开的,即npm里没有cnpm,之前设置的node环境变量对cnpm不起效,会出现输入cnpm不是内部命令这个问题,此时各位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这类问题都是跟环境变量有关,此时需要在环境变量Path路径后面加上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即cnpm脚本命令所在的文件夹目录下。

若各位没有执行第四步也出现这问题,注意查看自己的环境变量路径Path后面是否添加了cnpm命令脚本所在文件夹这路径。

 

https://www.cnblogs.com/wisewrong/p/6255817.html

posted @ 2018-04-25 16:52  apesplan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