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与android studio 关系及gradle配置

前言

我们一般开发android 使用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 安装的时候,会帮我们做两件事,配置好自己的jdk。
实际上,使用的其实不是我们在path中配置的jdk。android studio 中同样没有使用我们配置的gradle。
但是我们还得自己配置一个,因为我们跑程序的时候,真正开发的时候其实就是去跑cmd 脚本的,这时候我们会去拿GRADEL_HOME 与JAVA_HOME

gradle 配置

在gradle 版本中,其实是和JDK对应的。可以去官网找到对应的版本。在配置gradle之前,我们可以做一些验证。
比如我们配置了JAVA_HOME.验证gradle是否对应的话,那么可以在gradle的bin下,使用gradle -v,这时候就会报告是否你的jdk和你的gradle 是否吻合。

然后在path中,配置:%GRADLE_HOME%\bin

这样就可以了。

总结

万事做之前皆验证。

posted @ 2020-01-16 14:31  敖毛毛  阅读(10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