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powershell上切换至cmd

前言

在windows10 上是遇到了坑,因为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不要说什么盗版,公司买的正版呢。

上图是powershell,下图是 cmd,然后我同样使用powershell 与 cmd,查询node版本,使用node -v.

我不知道发生了啥,反正就是坑了。我是个凡人,这不是我应该解决的问题。

特来求教。

临时解决方案

我使用,把powershell 切换至 cmd。

这个时候需要改注册表。

1.打开注册表,我建议用命令打开,比方说win+r,输入regedit,那么将会出现注册表。

2.修改注册表: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Powershell\command 这个是注册位置。

那么我们需要修改的只是command 命令中的powershell命令。

将 powershell.exe -noexit -command Set-Location -literalPath '%V'

改为 cmd.exe /s /k pushd "%V"

这个举动很容易理解,以前打开powershell,现在打开cmd。

如果以后熟悉了powershell,那么可以改回去。

遇到的问题

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看到下面的问题方案。

1.在修改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权限问题,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使用的不是电脑的“administrator”角色,而是一些子角色,那么需要做一些修改。

查看 command 的权限:

点到当前用户,可以看到当前用户,只有读取权限。

这个时候我是无奈的,没有权限,我可以猜想要切换到administrator下啊。

然而一个诡异的举动出现了。

我居然不在超级用户的权限下可以修改所有者,然后我点击修改所有者到自己当前用户,然后在修改当前用户权限为完全控制,然后我按住shift 然后右键点开powershell就是cmd了。

总结

windows 操作系统博大精深。

posted @ 2020-01-02 14:52  敖毛毛  阅读(29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