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C开发环境以及使用pocket pc的一些总结

一.开发环境的搭建:
     1. eMbedded Visual C++ 4.0 (序列号:TRT7H-KD36T-FRH8D-6QH8P-VFJHQ)
2. eMbedded Visual C++ 4.0 SP4
3. SDK for Windows Mobile 2003-based PPC2003SE
4. Localized Emulation Images for Windows Mobile? 2003-based PPC2003SE
按照1-4安装,没有什么要设置的,安装还算比较简单
如有需要可以安装下面的工具:
1.      ActiveSync
2.      EmuASConfig.msi(需要.net framework支持,若不用.NET开发则在系统中按装.net framework即可)
3.      WindowsMobilePowerToys.msi(别忘了ActiveSync Remote Display,它可以在桌面上显示真实设备中的屏幕,并作有限的操作)
­
注意的地方:
(一).Localized Emulation Images for Windows Mobile? 2003-based PPC2003SE ,若开发简体中文程序它应该是PPC2003SE 2003 SDK Chinese Simplified Emulation Images.msi。它可以使你的模拟器具备显示中文的能力。安装完毕后,需要在evc环境中作一些设置,方可让你的开发环境调用支持中文的模拟器映像。设置步骤如下:
1).打开evc环境下的tools->configure platform manager...,在TreeView中选择PPC2003SE(若你以正确安装了SDK for Windows Mobile? 2003-based PPC2003SE ),
2)点击add device,输入设备名称,如:“CHS_SMARTPHONE 2003 Emulator”。
3).点击properties...进入device properties对话框,在transport一栏中选择TCP/IP Transport for windows ce,在startup一栏中选择Emulator startup server(默认选项),
4).点击startup一栏右边的Configure...按钮进入Emulator configuration settings对话框,在device->image一栏下选择CHS PPC2003SE(virtual radio),其他保持默认值,选择确定,回到device properties界面,选择test可以测试你的设置是否正常工作。在正确设置后便可在evc环境的WCE Configuration bar中选择支持中文的模拟器了;
­
(二) EmuASConfig.msi这个程序用来将ActiveSync连接到模拟器上。
安装后的程序叫EmuAS.exe,运行它。(若你有Visual Studio .NET 2003,可以在开发环境的工具菜单中找到它,connect emulator with activesync),选择目标模拟器,点击连接(connect)。运气好的话,ActiveSync就会有反应,启动模拟器后如同连接到了真的设备。这个工具的最大公用就是可以在我的电脑-〉移动设备中访问到模拟器的目录结构,从此你可以像真实设备一样使用你的模拟器,拷贝文件,安装删除程序,等等;
­
二.在模拟器中使用pc机上的串口
要用到ActiveSync,EmuASConfig.msi具体的没有去试了,因为没有用到串口通信的东西,只要能使用网络就可以了;
­
三.几个常用工具的使用
1.      Remote file viewer
当我们需要把一些文件放到pda中时,因为我们有实际的设备,很自然的,把pda与pc机连接起来然后传输文件就可以了。现在,我们需要把pc机上的文件放到模拟器上,应该怎么办呢?因为模拟器也是在pc机上放着,于是就有人想到了这样一个方法:直接把文件放到模拟器的安装目录上。事实上这样是不行的,这里需要用到一个工具Remote file viewer,它在evc4的tools下。运行后,打开到你需要放置文件的地方,然后点Export File按钮,就是那个向上的箭头,然后就可以选择pc机上的文件来export到模拟器上了。当然,相反的过程是先在模拟器选择文件,然后点向下的箭头按钮来import了。这里要注意的是,当打开emulator时,就把它当作一个用线连起来的在你的pc机外面的一台实际设备,当你关闭它时,就当作它从你的pc机上把线拔掉了,再也不存在,不要试图在硬盘上寻找它的影子。
­
2.      Remote Process viewer
看名称就知道它是干什么的。我在Standardsdk Emulator中曾经想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有哪些进程正在运行,结果发现功能非常的简单,只能查看相当于pc机上的应用程序这一页,不能查看进程。Remote Process viewer可以看到的信息相当多
­
3.      Remote Registry viewer
查看注册表的工具。在ce下再也不能享受regedit的便利了,要查看注册表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其它的查看注册表的工具,另一种就是利用evc的Remote Registry viewer;
­
四.模拟器中使用PC机上的网络
在要用到webservice的时候,要在模拟器中访问到网络上的服务,就的经过一些设置,可以通过ActiveSync,不过我没试过….就用了另一个比较简单一些的方法,英文版的与中文版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放的地方有一点点不同而已.
在英文版的模拟器中,点击界面上网络连接提示的图标(最上面中间那一块),在弹出的提示框中点setting,然后选择最下面的Advanced,在进入的页面中选择NetworkCard->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The Internet ,文本框中选择AsyncMac NDISWAN Miniport -> 选择 Use specific IP address 输入一个IP地址就行了,我试了下,好像随便输一个都可以,,,,点击OK ,再点OK,还要点一次OK,最后一个OK, ->现在就可以在里面像使用PC机上的IE一样访问网络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这种访问方法要求网卡是处于活动状态的,就是本地连接不能是断开的,就算是访问本地PC机上的服务也是一样的,只要是活动就行,中文版的也是一样的,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就可以安装一个虚拟网卡,驱动可以在微软上下到,下载的文件名为netsvwrap.msi)
在中文版中, 开始-〉设置-〉连接-〉网卡,按这条路就可以找到跟英文版中的设置一样的界面了

posted @ 2009-11-05 21:47  AooYu  阅读(9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