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git 的问题整理

有关git的问题是越来越多,总是靠脑子记不住,还是写个随笔吧 ==

git推送或获取提示报错

Failed to connect to github.com port 443: Timed out还是OpenSSL SSL_read: Connection was aborted, errno 10053问题好像是网络问题

解决思路如下:

1 关闭防火墙;有的时候其实电脑git的配置没什么问题,只是因为防火墙没关,建议有错误信息之后先关闭防火墙再试一下。

2 更改 host 配置;这个在网上很多教程都提起过,也确实是好用的一个办法

  首先先打开 【海外网速测试 - 站长工具 (chinaz.com)】 我这里是电脑挂的科技,所以我这里使用的国际测速,首先搜索 【github.com】在检测结果找到解析时间最短的ip复制下来,然后搜索【github.global.ssl.fastly.net】,同理。

  打开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编辑 host文件,将上述搜索的内容粘贴到文件的最后,如图所示。然后再去试一下,一般不会出意外。

#github
151.101.1.194 github.global.ssl.fastly.net
20.27.177.113 github.com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这里的原理是什么,只能大概知道是这么回事,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或者我哪里写的不好欢迎指正。

 

posted @ 2023-10-18 14:01  敖懿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