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D 流程以及原理说明》

自动化部署 CI/CD 是一种通过在应用开发阶段引入自动化来频繁向客户交付应用的方法。CI/CD 的核心概念是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和持续部署。作为一个面向开发和运营团队的解决方案,CI/CD 主要针对在集成新代码时所引发的问题(亦称:“集成地狱”)。

本 Chat 将从流程以及原理入手到实战演练,技术栈/关键词:

Gitlab-CI
Docker
Maven
Google Jib
Nexus
适宜人群

微服务架构工程师
Java 开发人员

持续集成 Continuous Integration(CI)和持续交付 Continuous Delivery(CD)。在当前 DevOps 的趋势下,可以说具有支柱性地位。软件交付管道以快速、自动化和可重复的方式从源代码生成发布版本,就类似于工厂里的装配线以快速、自动化、可重复的方式从原材料生产出消费品,完成这项工作的总体设计我们就称之为持续交付,启动装配线的过程我们称之为持续集成。

在介绍 CI/CD 流水线的工作原理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 DevOps。

什么是 DevOps?

DevOps 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它将持续开发、持续测试、持续集成、持续部署和持续监控贯穿于软件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当前几乎所有的顶尖公司均采用了该方法,用以提高软件开发质量,并缩短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从而以达到每个公司对软件产品的期望,交付出客户最满意的产品。

便于大家理解记忆,我画了张 DevOps 生命周期图。

阅读更多点击: https://gitbook.cn/gitchat/activity/5daac87dd39d6a72d183b52c?utm_source=weixinNotification

或者微信扫码:

file

本文由低调小熊猫一文多发操作发布! 欢迎关注公众号:低调小熊猫

posted @ 2019-11-01 18:07  低调小熊猫  阅读(30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