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基本知识

First of all:名词汇总

LTE: Long Term Evolution,是由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组织制定的UMTS(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通用移动通信系统)技术标准的长期演进,可以理解为一门通信系统的代称。

EPS: Evolved Packet System,3GPP的演进分组系统。

E-UTRAN: Evolved UTRAN,进化的UMTS地面无线接入网。可以看做是遍布各地的基站。

EPC: Evolved Packet Core,分组核心网。由MME、S-GW、P-GW组成。可以看做是运营商的核心网服务器,包括处理信令的,处理数据的,处理计费策略等等。

UE: User Equipmet,用户设备。指用户手机或者其他利用LTE上网的设备。

eNB: Evolved Node B,演进型Node B,是LTE中基站的名称, 由于4G中去掉了RNC(Radio Network Control)的功能,因此部分的RNC功能转移到了eNB上。

MME: Mobility Management Entity,移动性管理设备。

S-GW: Serving Gateway,服务网关。

P-GW: Packet Data Network Gateway,PDN网关。

HSS: Home Subscriber Server,归属用户服务器。

PCRF: Policy and Charging Rules Functions,策略计费规则。

1. LTE网络框架

5d28285d6dd7589624

LTE主要由三个设备组成:UE、E-UTRAN、EPC。

E-UTRAN由eNB组成。

posted @ 2020-04-28 21:36  pandaWaKaKa  阅读(8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