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使用git、使用博客园发布完成作业、提出对老师的要求让老师好制定以后的教学方向>
学号 <212106756>

1. 准备工作

  1. 创建仓库

     

     

2.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原先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学习的时候选择的是计算机应用专业,当时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学的比较杂,这方面学一点,那方面学一点,刚开始不懂,就觉得什么都学挺好的,但是到了后面几个学期感觉到有些东西学了之后没有继续去使用,即使当时学的不错,过了一段时间就又忘了,到了实习找工作的时候也知道了不是什么东西学的越多越好,而是要学的越精越好,当时找工作的时候就是什么都会一点,但是又都不是很精通,选择专业的时候咨询了一下老师,说软件工程专业相比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的会比较专一一点,但是还是要看每个学校各自的课程和方向安排,有了之前的经验,我果断的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

  •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在意料之中的是这些课程是我知道肯定要学的,也是我学过的。意料之外的是,这些都是我学过的,只不过有些偏理论一点,之前学的比较偏实践。

  •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毕业之后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目前规划就是都去学习外面流行的框架和一些开发思维还有一些企业化开发的必备技能

  •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先去学习这些知识,然后通过项目实践去深入理解这些知识,主要还是要多动手去实践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 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javaWeb开发,前端技术

  • 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vue,springBoot,jQuery,SQL。参加过爱豆时代小程序的开发负责后台管理模块,爱豆时代题库负责题库后台管理模块,酒店系统开发,参加过2019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获得福建赛区三等奖、2019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获得程序设计(C语言)华东赛区优秀奖、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获得团体三等奖

3.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例如:

  • 你希望在本课程期间自学/提升什么技术(如:前端、后端、平台、语言、框架、工具、软件、研究方向等)、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

    后端,框架,提升一些架构能力

  • 你对老师、助教有什么期待?

    希望老师能多教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和一些在实际开发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一边学习一边写博客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知识,毕竟要用语言描述出来,在码字的时候就会在脑子里面重新捋一下,使理解更加深刻,每周拿一个下午的时间用在这门课上

posted on 2022-03-03 21:28  ants2451  阅读(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