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爱分享

一、 家庭的序位:

1、 夫妻关系优先于亲子关系。

2、 夫为天,妻为地,夫是阳光,引领全家的成长方向;妻子是雨露,要托起丈夫,在精神上滋养家人,孩子内心和谐,丈夫多在女儿面前赞美妻子,妻子多在儿子面前嘉许丈夫,孩子们会以父母为榜样,内心有力量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

二、 婚姻中夫妻关系相处:

1、 做真实的自己,能真实的表达自己。

2、 做事是因为我要尽自己做妻子(丈夫)的本分而做(化委屈为感恩),牢记。
厚德才能载物。尽到做妻子的本份,不仅会从丈夫身上获得巨大能量,还会获得美满的婚姻。

3、 发现对方的优点表达出来,欣赏对方,赞赏对方。(这不是单纯的赞美,而是站在生命本来是独特完美的真相上去看对方)

4、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你的目标是和谐的婚姻还是“我是对的”,一切围绕目标做选择。(哪里有绝对的对错,不过是不同生活环境下形成的不同价值观的碰撞而已。)所以经常证明“我是对的”,让自己高高在上,会有傲慢心,内心里还会有害怕和恐惧;经常说“我是错的”也会让自己陷入内疚和自责中。最好的办法是:无论对方说什么,回应说:“好的,你是对的!”这句话很神奇,不信你试试!

三、 教育子女

1、 家长只需做好自己,上孝父母公婆(重要是孝父母之心而非仅是孝父母之身,所以一个会心的眼神,一个暖暖的微笑,说的语言都在孝中),和谐夫妻关系,打理好自己的情绪和工作,做最好的示范。

2、 经常在家里讲家中老一辈人的乐善好施,做的成绩和贡献,是让孩子从家族系统中得到能量的滋养,建立由内而外的自信,以及荣耀家族的使命感。
这就是家文化的建设,幸福家文化的根基!

根深才能叶茂,父母做好傍样,自然会养出一个“好孩子”。

 

posted @ 2020-08-22 08:59  雪喻礼赞  阅读(1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