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九月21日,南昌,阴雨

高铁到南昌西转地铁,八一广场出来,看见了南昌。

可能是下着雨,中午也是阴仄仄的,每个方向看过去,老旧建筑后面都是灰蒙蒙的天色,没有高楼,和广州给人的感觉没有半点儿相似,一种奇特的既视感在脑子里转了好几个圈,一时又抓不住。

挑了一条路往下走,路过的房子都是上个世纪末的味道,街边放着当年满大街都是的广场歌,动次打次还挺带感,像是一座从旧时光里捞出来的城市,带着点儿滞后于时代的意思。

我突然抓住了那点儿既视感,想都不想,给菡姑娘发了一条微信:“我刚到南昌,有点冷,这地方旧得像15年前的长沙。”

等待回复的时候,我有点琢磨不清她会想什么,毕竟十五年是一段跨度很长的时间,足够让你忘记当时在乎的大多数东西。

没过多久,手机屏幕上微信亮了:“湖北也冷啊,我都穿的春装。”

过了一会儿,她又说:“我最讨厌这种又冷又雨的天了。”

我们断断续续聊了会儿,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了话题,我沿着这条路已经走了很远,中间可能拐了几个弯,我回头看看已经找不到来路。

我没打算打开导航,这不是属于过去年代的东西。雨大了一点儿,不远处有条步行街,大甩卖的摊子似乎没有打算撤走,反而把放着《月亮之上》的音箱音量调得更大声了,当年我嗤之以鼻的东西,我撑伞走在雨里,跟着哼了起来。

 

posted @ 2020-09-21 16:54  荒土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