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命令行工具stsadm.exe进行网站集的备份和恢复

该命令行工具同样位于“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bin”目录中。

SharePoint命令行工具有所了解的读者,对这一工具应该并不陌生,它包含了对SharePoint网站管理的多种功能,包括网站的添加删除、用户的添加删除、Web部件的添加删除等操作。在本节中,只介绍该工具在网站集备份和恢复上的应用。

stsadm.exe命令的备份与恢复是在网站集的级别上完成的,无法针对某一个网站进行单独的备份与恢复。

stsadm.exe的操作命令是接在-o参数后的,在备份/恢复方面,有如下三种操作:

enumsites:列出指定虚拟服务器上的所有网站集。

backup:网站集的备份。

restore:网站集的恢复。

列出服务器上网站集的命令如下:

stsadm.exe -o enumsites -url http://servername

在备份和恢复网站集的时候,其参数如下:

-url:待备份/恢复网站集的url

-filename:备份文件的路径。

-overwrite:可选项,覆盖已存在的备份文件或网站集。

例如,备份一个网站集的命令如下:

stsadm.exe -o backup -url http://contososrv/sites/backup -filename c:\back.dat

恢复一个网站集的命令如下:

stsadm.exe -o restore -url http://contososrv/sites/backup -filename c:\back.dat -overwrite

在使用该命令进行网站集备份和恢复的时候,应注意备份前后的网站url应当一致,否则无法正常地恢复网站。

该备份和恢复可以包含安全性设置,也可以包含个人化信息。该命令适用于完整的网站集的备份与恢复。此外,该方法的优点还在于它可以强制地覆盖已有的站点,而无需新建一个站点后再应用。

 

之前所提到的一些方法是针对于网站的备份与恢复的,而在实际应用中,直接对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备份更为实际和保险。例如对于一个中小型的SPS网站,可以设定每天使用一次增量备份,每周使用一次完整备份。

在恢复的时候,直接从备份文件中恢复数据库的内容即可。

该方法不涉及到SharePoint相关的具体操作。由于SharePoint的几乎所有内容都是保存在数据库中的,直接采用数据库备份的方式在多数情况下更加方便,也无需考虑各种复杂的情况。

posted @ 2008-11-05 20:22  浪漫稻草人  阅读(16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