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系统"发生意外错误"的调试办法

凡是接触过MOSS系统的人,都会经常遇到“发生意外错误。”无论是设计者还是开发者,常常修改一下MasterPage或者一个不是很完善的WebPart,都会引起这个问题,最关键的是,出错时,只看到这个提示,为什么错,哪里错,完全不是很清楚,真的很令人抓狂!
         其实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可以通过记录日志的方式来进行查看“发生意外错误”的原因,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打开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选择“操作”,打开“诊断日志记录”,在里面设置记录日志即可,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使用日志文件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单个日志文件会非常大,不便于查看。
日志路径使用默认值即可:“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LOGS”这个里面包含了很多的日志文件,按时间排序,找一个最新的日志文件,打开后,可以看到刚刚“发生意外错误”的错误信息,当然,这个日志文件里面的日志信息太多,需要自己去筛选一下哪些才是你的错误信息 :)。
         既然已经找到错误原因了,应该知道如何处理了吧~
posted @ 2008-11-03 10:28  浪漫稻草人  阅读(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