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char和varchar2的区别

varchar是标准sql里面的。 varchar2是oracle提供的独有的数据类型。

varchar对于汉字占两个字节,对于数字,英文字符是一个字节,占的内存小,varchar2一般情况下把所有字符都占两字节处理。具体要看数据库使用的字符集,比如GBK,汉字就会占两个字节,英文1个,如果是UTF-8,汉字一般占3个字节,英文还是1个。

varchar对空串不处理,varchar2将空串当做null来处理。

varchar存放固定长度的字符串,最大长度是2000,varchar2是存放可变长度的字符串,最大长度是4000.

如果是要更换不同的数据库,例如mysql,那么就用varchar,如果就用oracle,那么用varchar2比较好一点。

posted @ 2018-05-04 08:06  兰溪三日桃花雨  阅读(6248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