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端开发者应该重拾基本技能学习

开发者社区是一个发展迅速的生态,我们不断的开发并且拥抱着最新的技术,每当有新技术出现,我们就会迫不及待的将其运用在互联网上。

这样做没什么不好。但是我们或许应该放慢一下接受新东西的步伐,并且回过头来看看那些一直不变的东西——这样做能让我们更快的学习新东西。

学习编写可读性高的代码

开发者的工作不止是写新代码,很多时候我们还要阅读和修改以前写的代码,因此我们应该要提升代码的可读性。

我想推荐几本可以帮你提升代码可读性的书:

The Art of Readable Code 作者Dustin Boswell

Clean Code: A Handbook of Agile Software Craftsmanship 作者Robert C. Martin

Code Complete: A Practical Handbook of Software Construction 作者Steve McConnell

更深入的学习JavaScript

几乎每周,都会出现新的JavaScript框架。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总是忙着学习新的框架,而忽略了这个语言本身。如果你在使用一个框架的时候,并不清楚其工作原理,你就应该停下来,去学习语言本身,搞清楚这个框架是如何工作的。

Kyle Simpson有一个系列丛书《You Don’t Know JavaScript》,可在线免费阅读。

Eric Elliott列出了2017年应该学习的JavaScript知识

Henrique Alves的这个列表也值得一看。

还有Mike Pennisi写的《JavaScript Developers: Watch Your Language

学习函数式编程

多年来,我们都希望JavaScript拥有class,而如今JavaScript终于迎来了class,但是我们却不想用了。函数编程了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甚至还是使用函数来写HTML(JSX)。

推荐书目:

Functional-Light JavaScript 作者Kyle Simpson.

学习设计基础

作为前端开发者,我们比团队中的所有人都更接近用户——甚至比设计师还接近用户。因此你自己也应该掌握一点设计基础知识。

推荐书目:

Design for Hackers 作者David Kadavy  Design for Non-Designers 作者Tracy Osborntalk

Design of Web Applications 作者Nathan Barry

On Web Typography 作者Jason Santa Maria

学会与人协作

一些人选择开发者作为职业,是因为我们更喜欢和计算机进行交流。不过,任何一项工作都缺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我们必须要和其他人交流、合作,例如其他开发者、设计师、管理人员,有时还要与用户合作。

Soft Skills: The software developer’s life manual作者John Sonmez

The Clean Coder: A Code of Conduct for Professional Programmers 作者Robert C. Martin.

Start with No: The Negotiating Tools that the Pros Don’t Want You to Know 作者Jim Camp.

学习写人能看懂的文字

无论是和同事还是和用户交流,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使用文字:任务描述、评论、聊天软件、电子邮件、博客等。文字如果写的不够清晰、准确,就会给阅读的人带来困扰。

学习基本的计算机科学知识

如今前端开发比以往要复杂的多。因此,我们还需要花时间去学习那些非前端的计算机知识。

推荐课程:

Learn To Think Like A Computer Scientist

The five programming books that meant most to me

 

原文来自:SDK.cn

posted @ 2017-01-19 14:17  annie123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