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爽

导航

第一次作业

编码规则是程序编码所要遵循的规则,要注意代码的正确性、稳定性、可读性。要避免使用不易理解的数字,用有意义的标识来替代,不要使用难懂的技巧性很高的语句。

任何语言都需要强调编码风格的一致性。只要是团队开发,每个人都以相同的方式编写代码就是至关重要的。这样大家才能方便地互相看懂和维护对方的代码。做好代码规范、提高代码质量,能显著增强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可变更性。

代码规范和架构设计是软件的灵魂所在,代码质量偏低,就像是人失去了三魂七魄中的一魄,就会丧失活力,影响正常运行,增加软件交付后维护成本,出现推迟完成、超出预算、特性缺失等现象。

我选择遵循华为的代码规则
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176a740100ffer.html

 

算法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拓宽软件开发的视野或者方法,对于提高软件的效率有很大的作用。
比如动态规划中可以利用viterbi算法快速的找到最佳分词。例如马尔可夫模型对于语言处理中的应用。都是有极大帮助。
我打算做一个关于资料分类的软件

posted on 2020-09-19 22:59  三爽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