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狼

沮丧吗,那就是一种无病呻吟!留恋它就是一种高度近视!目光应该放得更远一点! 别不想飞,只是要一步跨过太平洋!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还原或删除sql server 2008数据库时,经常烩出现:

“因为数据库正在使用,所以无法获得对数据库的独占访问权”,终解决方案如下


关键SQL语句:

 use master

ALTER DATABASE [datebase] SET OFFLINE WITH ROLLBACK IMMEDIATE


用完之后再


ALTER database [ datebase] set online 

 

--------------------

 

为SQL Server 2008设置非1433端口

 

 

1、 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双击“TCP/IP”

clip_image001

TCP/IP设置

clip_image002

只设置最下面的IPALL的TCP端口。

clip_image004

确定后重启SQL Server服务,打开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服务器名称输入127.0.0.1[\实例名],端口号,端口号就是刚才设置的端口号。

2、 网络设置,针对Windows Server 2008。

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 自定义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3、 防火墙

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墙,例外 添加刚才设定的sql server端口。

 

posted on 2014-07-25 21:34  anncesky  阅读(33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