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今天也要加油!!!博客中有错误或者是不懂的欢迎联系qq:1347486073(*╹▽╹*)

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3393

团队名称

臭皮匠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团队项目的总结

 

团队成员:

夏欣 201731062605(组长)

胡玉 201731062604

陈晓霞 201731062602

正文总结:

夏欣 201731062605

第一次博客园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angelsum/p/10530019.html

1.尝试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际,或者讨论弄明白的

(1)现在软件行业变化这么快,会不会我们学到的东西以后就没用了呀? 

感觉自己开始想的太多,其实时代在不断变化,我们也在不断变化,经过这个团队项目发现,很多的机能都是被实践逼出来的,而不是在你一开始就接触时就刚刚好遇到你会的模块,那样是没有创造力很难让人进步的。

 (2)PM具体有哪些做的事?

第一次当PM 感觉还有很多的不足,自己的能力不够不能很好的带领大家,其实在一个团队项目中PM的作用真的非常重要,会时刻明白团队的进展,而不是大家埋头苦干走错方向。   

2.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请提出

3.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学习到的一些JS、HTML语言,以及上传文档到github还有单元测试,以及类图还有燃尽图。

4.有什么深刻的体会,对自己一学期学习过程的总结

学习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你的进步能够看得见,但也需要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次团队项目,以后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学习态度对待学习。很多的技能都是在实践中一点点掌握的。遇到问题时,不要一来就问别人,先通过百度自己琢磨想解决办法。

胡玉 201731062604

第一次博客园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uyu1998/

2.解决第一次作业的问题
      问题一:在阅读第二章个人技术和流程中的单元测试内容后,我了解到好的单元测试应该覆盖所有代码的路径,但是所有的代码都必须要测试一遍吗?如何才能进行高效充分的测试?
答:100%的覆盖率并不能够确保没有缺陷——它只能保证你所有的代码都执行了,而不管程序的行为是否满足要求。与其追求代码覆盖率,不如将重点关注在确保写出有意义的测试。
3.是否产生了 新的问题?请提出。无。
4.经过这学期的学习, 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通过课堂上的学习,学到了软件开发都要进行哪些步骤,都有哪些方法论和工具。在团队项目中,不仅在网站开发中学习到的一些JS、HTML语言,而且体会到了完整的软件开发过程。第一次体验到团队中1+1>2
5. 有什么深刻的体会,对自己-学期学习过程的总结。
      这学期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还通过团队项目结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参与的团队项目,团队中大家分工合作,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和他们一起进步。

陈晓霞 201731062602

第一次博客园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c-s-s/p/10524964.html

(1)我看了这一段文字(软件实体应该是可以扩展的,同时是不可修改的。),有这个问题(编写代码量很小的话,对于数据扩展是不是会非常的难,而且软件实体为什么不可以修改)。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允许扩展:当应用的需求发生改变时,我们可以对模块进行扩展从而改变模块的功能;不允许修改:对模块行为进行扩展时,不必改变模块的本身。)但我还是不太懂(怎么在不改变模块的情况下改变模块的功能)。
答:我现在也没懂。
(2)我看了这一段文字(软件团队的模式),有这个问题(对于不同的团队,如何来选择团队开发的模式)。
答:其实也是要根据项目大小,项目类型,团队组成来选择的。没有最好的的模式,只有最适合的。
(3)我看了这一段文字(敏捷流程的冲刺阶段中,一切交流只能通过Scrum Master来完成),有这个问题(为什么会指通过一个人来交流,如果交流不到位不是会造成更严重的问题吗?)
答:一个团队中,自身能力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团队队员之间的交流。如果交流不到位就会造成项目滞后完成或者更加严重的问题。
3.无
4.收获:在这个项目中学会了如何在一个团队中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团队协调,各司其职是一个项目良好的开端,有节奏地进行,完美的结束的前提。在团队中,不仅仅是每个人自身能力地提高,而是使整个团队一起进步。在每一次的项目推动中,顺利的交流,工作的总结都非常的重要。所以在一个团队中每个团员之间要及时有效的交流,这样才能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5.总结: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要慢慢来,切忌心浮气躁。当你是一个个体的时候就要努力的提升自己;当你在一个群体的时候就要学会沟通与交流,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团队中更是一个好好学习的机会,要好好把握住。

团队项目整理:

所有文件都已上传github:

游戏源文件:https://github.com/AngelSum233/GoldPointGame-

游戏及项目资料:https://github.com/AngelSum233/goldpoint-

 

posted @ 2019-06-25 21:20  AngelSum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