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今天也要加油!!!博客中有错误或者是不懂的欢迎联系qq:1347486073(*╹▽╹*)

第二次团队作业-需求分析

 一、

 

作业属于的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3105

 

团队名称

 

臭皮匠

 

作业目标

 

完成需求分析,对自己完成项目进行调研,并按计划学习、推动计划

 二、臭皮匠团队学号列表:

201731062605(组长)

201731062604(胡玉)

201731062602(陈晓霞)

三、拟开发项目简介:

N个同学同时登录上一个网站,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这个项目是一款结合数学规律在pc端上实现的网页益智小游戏。

四、典型用户及用户故事:

我们组经过对周围不同年级及职位的人的调研发现,可能这样的一个游戏不适合平时的上班族,更倾向于学生以及诱导孩子智力的成长,当然对于研究数学的人而言也是一种吸引。

在进行前期调研时,我们通过上网查资料发现在去年邹欣老师以及一群研究员联合32所高校完成了“让AI来玩黄金点游戏”的夏令营活动。这不仅是一个益智讲究数学的游戏,同样的也是对人心理的探索,思维复杂严密。各个高校以及老师都从中对博弈论以及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报道中就感觉非常有趣。在我们看来可能这次活动就是最有意思的一个用户故事吧。

五、项目的主要功能:

1、基础功能:

N个同学同时登录上一个网站,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

2、扩展功能:

①让这个小游戏能同时容纳几组人同时玩游戏

②为了方便聚会朋友之间的玩耍,朋友们能同时输入几个数字进入同一个房间

③设计好有的用户故意把数字输入很小,数据下溢的情况

④如果可以,试试能否让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同时登陆注册玩耍

六、开发工具及模型

用记事本以及DW完成开发

计划是做成这样子的:

 

 

 

 

 

七、初步开发计划:

分工及进度安排

 

posted @ 2019-04-23 19:49  AngelSum  阅读(1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