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ecret Code

我们很多人应该都做过这样的操作,打开拨号键盘输入*#*#4636#*#*等字符就会弹出一个界面显示手机相关的一些信息,这个功能在Android中被称为android secret code,除了这些系统预置的secret code,我们也可以实现自己的secret code,而且实现起来非常简单。

要实现自己的secret code,只需要向系统注册一个Broadcast Receiver,不需要任何权限,如下所示:

<receiver android:name=".SecretReceiver">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provider.Telephony.SECRET_CODE"/>
        <data android:scheme="android_secret_code" android:host="0123"/>
    </intent-filter>
</receiver>

只需要注册action为android.provider.Telephony.SECRET_CODE,并且scheme为android_secret_code的Broadcast Receiver,这样当用户在拨号键盘输入*#*#0123#*#*时就会调用我们注册的Receiver了,在Receiver中把接收到的Intent信息打出来会是这样:

Intent

这个逻辑的处理在拨号应用里,如果使用第三方拨号应用而这个应用又没有处理的话,也许会失效。

那么这个功能有什么做用呢?这个就看应用需要了,由于这个Broadcast Receiver运行在你自己的应用进程内,所以可以读取你应用内的一切数据。比如说你可以在接收到Broadcast后dump应用状态,可以打开一个Activity做一些特殊设置,可以启用/禁用一些功能(比如Flyme就可以在输入*#*#6961#*#*后在设置中显示一些辅助功能,可以开启Root等)。

但是,不同的Receiver可以注册相同的android:host,可能会跟其他应用的设置冲突,不过一般情况下应用应该不会使用这个功能,非系统级应用的控制还是放到应用内比较好。

posted @ 2014-09-23 16:53  AngelDevil  阅读(5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