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的狗

拥抱变化

导航

校园分期市场的机遇与风险3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市场也逐渐兴起,其中不同市场适应于不同的社会群体。校园分期市场就适用于基本没有充足的经济来源的大学生群体。校园分期市场是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衍生物,它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机遇,但同样伴随着相应的风险。我认为这是由市场本质所决定的,市场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它能够社会经济的发展,但如果没有解决好其中的潜在问题,社会矛盾不断积累,造成社会动荡,这也是资本主义国家所在注意的问题。校园分期市场作为其中的一部分,自然也无可厚非。

校园分期市场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机遇。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生群体逐渐壮大,形成潜在且不小的消费市场,许多投机者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基本是每个大学生的必需品,而这些物品少则两三千,多则七八千,由于绝大部分大学生没有充足的经济来源,这是我们短时间内所支付不起的。校园分期市场就是由此而产生。它需要我们支付少量的首付金,然后定期支付剩余平均支付的金额,这样普通的大学生就可以在自己的支付能力范围内购买这些较昂贵又必需的产品。校园分期市场无形中增加了大学生的购买量,较好地发掘了大学生的消费潜力。这就是市场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机遇。

哪里有人,哪里就有贸易,就有市场,无论是什么社会阶层,只是市场有大有小,不同的历史时期的不同的社会阶层都有着不同的市场。从原始人类时期人们之间进行的直接的物物交换开始就有市场了,那时只是小市场。随着用于耕种的农具的出现,农牧业文明开始出现,市场也不断扩大。直到近代的工业革命,满足人类必需品的市场基本达到饱和和稳定。因此,为了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发展,各式各样的新兴市场开始显现,市场也是需要发展的,而新兴市场就是一个机遇。校园分期市场有其较为独特的分期支付方式,而这种分期支付方式在其它一些市场也同样存在,只不过所产生的效果会有所差异。校园分期市场服务的对象不同,因此它也属于新兴市场的一部分。

校园分期市场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由于校园分期支付需要先支付一定且少量的首付金,这就相当于交了订金,而剩下一部分只是尾款,但后期的定期支付却不能达到保证,假设某一期间开始没有足够的金额保证后续的支付,甚至是拖延支付,就会导致供应商资金周转不开,甚至亏本。进一步说,如果一时间遇到许多无良购买者,可能会导致公司的破产。这也是其中的风险之一。这同样得看购买者的家庭的平均经济收益,这样就可以规避风险。而如何去解决风险呢?办法之一就是抵押等价的物品,这和银行借贷的方式是相似的。校园分期支付的前提是供应商本身要有足够的资金进行周转,因为商品交给购买者手中时一时间不能马上得到商品对应的全部资金,这也潜在造成了资金周转困难。而这种风险对于许多人来说一般容易忽视掉。因此对于校园分期支付还得事先考虑清楚,看自己是否满足相应的条件。对于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可以通过减少支付期限或是增加分期内各个期限的支付金额来解决,当然这得事先估计好。

机遇和风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有些人因此而成功,而有些人却因此而失败,这是为什么呢?究其原因,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其一,人与人之间的社会经验不同,对事物的看法自然也不同。总体来说,社会经验较丰富,眼光看得长远的人相对于这些方面不足的人更容易把握好机遇与风险,更容易获得成功;

其二,与人的社会交往方面有关。当人的社会人脉越广,所收集到的信息也比较系统,全面。当然,更容易获得他人的支持和帮助。对于校园分期市场,需要了解学生的动态,这自然也少不了人脉;

其三,与社会的经济发展趋势有关。在校园分期市场刚刚出现时,由于较新奇,学生对此也有兴趣,参与度较好,市场就能发展的好。而到中后期,随着一些产品的大幅降价,或者商场里的优惠促销活动,激发学生的购买力度,自然也就没有校园分期市场存在的理由了。

校园分期市场既是一种机遇,又伴随着一定的风险。事事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机遇很容易被人发现并运用,但风险往往是不可预测的,而这些不易被人发现的潜在风险往往会成为不定时炸弹,在某一时刻就会突然爆炸,而那时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这都需要我们进行仔细地权衡。有些人因为看到了风险而犹豫不决,而在他犹豫的时候机遇就这么悄悄溜走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是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有偿的午餐也不能不吃。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往往要付出些必不可少的代价。自然的是,如果抓住机遇并能善于运用这机遇,将会创造巨大甚至是无法估量的价值。

posted on 2016-04-26 16:50  anf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