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is 6中使用共享目录作为虚拟目录

原以为相当简单,但实际处理的时候十分麻烦,回想当初,可说呕心沥血啊。尝试了无数次后,基本解决,但没有十分完美。总的感觉是IIS对共享文件的支持极为有限,相关文档也极少。一起分享一下我的笔记吧。

测试成功,但在安全性上不太好,解决方案如下:

web服务器A, 192.168.0.11
文件服务器B(共享目录所在的机器):192.168.0.12

1. 在两台电脑上都创建相同的用户(test/testpwd)
2. 在服务器B,将共享目录的共享权限设置为every可写(实际上应该是针对一个用户的,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哪 一个具体用户)
3. 在服务器B,将共享目录的写权限给用户test
4. 在服务器A,创建虚拟目录指向共享目录,设置访问用户为test,共享名必须使用ip地址方式。
5. 在启动web应用程序之前,需要以test/testpwd为标识连接到共享目录,一种方法是在web应用的global.asax中,执行命令连接到共享目录

网上也有相关的文档,可以GOOGLE一下“使用共享资源建立IIS虚拟目录”

要注意的地方

    * 有时候需要重启iis服务才能生效

未解决的问题

    * 是否必须是ip地址,能否使用网络名称
    * 能否不改变应用程序,通过配置就可以访问共享目录

posted @ 2008-09-09 15:45  andy.wu  阅读(1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