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博客园首页,分为精品技术文章和最新文章两大栏目

建议博客园首页,分为精品技术文章和最新文章两大栏目,可以在最上面用醒目的按钮或Tab形式。精品技术文章的要求就是目前对放在首页文章的要求。最新文章就没什么太大的要求了。

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发现对放在首页的文章,大家还是比较严格的,这样本身是好的,博客园的定位,应该是定位在一个严谨的技术社区。但我还是希望博客园可以容纳更多的人,不管是高手还是低手,每个人总有一个成长的过程,而博客园如果能促进这种成长,反过来对社区也会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解决了一些自己原先不知道的问题或研究了一些新的课题,都会有一种分享的冲动。但每个人的水平是不一样的,A花了一天研究出的东西,B可能早就了解了并认为是很容易的东西,然后A兴冲冲地放在首页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果,B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认为此等文章不是精品不适合在首页,真是一飘大冷水啊。

我的看法是,无论文章技术水准的高低,只是要花了心思,写得好的,这种分享对整个社区都是宝贵的贡献。技术水准高的文章固然会引得一片喝彩,众人钦佩。但入门读物也能使人受益,让人进步。而目前的首页规则对那些花了心思但技术水准相对不高的用户就有些压制了,并且容易导致无益的争论。时不时会发现有人评论说如此文章不该放在此处等等,这样不利于和谐社会啊。

由此我想是否可以分成两栏,对精品文章就精益求精,而对最新文章,只要是花了心思的就应该欢迎。默认还是显示精品文章,这样的改动对目前的布局改动也不是很大,又能鼓励大家发表文章,皆大欢喜,呵呵,大家意见如何?


ps:对于精品文章,最好能有些digg机制,去芜存菁。

posted @ 2008-03-19 16:12  andy.wu  阅读(2365)  评论(6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