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如滨的博客

想让奇迹发生,就必须付出长久的时间和精力。
扩大
缩小

2020软件工程实践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春W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顾初心,展望未来,绘制学习路线
作业正文 第一次寒假作业
其他参考文献

2、回顾我的初心

2.1选择本专业的原因

在选择本专业之前我对它其实一点都不了解,没有任何方面的接触。最开始我是想选 数学 专业的,但是在听说 软件工程 就业率高、起薪高后,我就改变了自己的选择。虽然每个行业都需要人才,但不得不说现在计算机、软件行业是块“好肉”,每个人生活都离不开网络科技与社交软件。这就是我一开始选择 软件工程 专业的原因,就是为了将来的生计。

2.2对本专业的期待和想象

对本专业其实没有什么期待,在想象中就是一直熬夜打代码的一个专业。但我知道这是现代技术发展的趋势,我们做的越好、网络上的行动就会更加方便、快捷。我知道这个专业会很难,挫折会越来越多,也许会有很多次失败。但是我是个没有梦想的人,所有专业对我来说都会是一样的艰难。不管怎样我都会努力学习,努力爱上这个专业,努力毕业,争取找到一份好工作。

2.3为本专业做的准备

当然是通过多多实践、积累代码量来投入本专业的学习。所做的准备就是一直遵守着这些习惯:
1、按时、完整完成作业;
2、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拓展自己的知识;
3、温故而知新。


3、当下和未来

基本信息 姓名 陈如滨 头像
兴趣爱好 阅读
特长 摄影
当前水平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C#
掌握的编程软件 Visual C++,DEV C++,Visual Studio,Eclipse,VS Code
掌握的技术框架 Yii
累计代码量 1.5万行左右
开发过的最大的项目简介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增删改查所有学生的所有成绩,还可以进行各个成绩的排名。
拥有的工程能力 一般的分析项目需求进行编程
成果和获奖经历
目标 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提升前端技术。
预期 工程能力 做出更完善的项目
技术 掌握更多框架的应用

4、学习路线

前端技术
学习路线
(会根据了解的深入与实际生活的忙碌程度调整思维导图与进度)

posted on 2020-01-31 18:58  ANDTENET  阅读(56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