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常见状态码

206 - 断点下载时用到,客户端请求了一部分内容,服务器成功把这部分内容返回给它,这时候就是用这个状态。

301 - 永久跳转,原地址不存在了,url被指向到另一个地址。这个主要是搜索引擎相关,影响爬虫的检索行为。

302 - 临时跳转,服务器会返回一个新的url给客户端,客户端可以继续访问这个url来获取内容。

304 - 资源没有改变,客户端可以使用本地缓存的内容,常见于静态内容访问。

413 - 请求实体太大。常见的情况是上传大文件,但超出了服务器(比如nginx)限制。或者请求头或请求体超出了后端的server(比如tomcat)的设置(比如当前域名下cookie太多,超出了请求头限制)

416 - 跟断点续传有关,客户端请求的范围超出了服务器上文件大小

404 - not Found

400 - 请求参数非法,基本上是表单提交到业务层时出现

500 - 服务器内部错误,不能返回正常的结果。比如最常见的应用抛出空指针异常未进行处理。

502 - 网关错误。常见的情况是反向代理后端的服务器(比如resin或tomcat)没有启动。

503 - 服务不可用。比如服务器负载太高或者服务器已经停止服务。

504 - 网关超时。比如请求时长超出了服务器的响应时间限制。

posted @ 2018-07-01 23:52  西北野狼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