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进程和线程管理

进程和线程的概念:

进程:程序的运行实例。
线程:cpu调度基本单位。
Activity启动的时候,启动一个主线程,两个binder线程。
主线程实如何产生的?
ZygoteInit启动,经由一系列调用后最终zygote为activity创建主线程-->ActivityThread.
 
用于binder的哪些线程什么时候创建?
1,service也是寄存在ActivityThread,并且启动流程和activity基本一致。
2,启动service,同样需要两binder线程支持。
 
启动多个activity,主线程不变,binder线程增加。
对于同一个androidManifest.xml中定义的四大组件,除非有特别声明,否则都运行在同一个进程中。
androidManifest.xml可以通过配置android:process来指定组件运行在哪个进程里面。
posted @ 2015-08-13 11:25  西北野狼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