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11 Java Flight Recorder

Flight Recorder源自飞机的黑盒子

Flight Recorder以前是商业版的特性,在java11当中开源出来,它可以导出事件到文件中,之后可以用Java Mission Control来分析。可以在应用启动时配置java -XX:StartFlightRecording,或者在应用启动之后,使用jcmd来录制,比如

Pid是进程id

$ jcmd <pid> JFR.start

$ jcmd <pid> JFR.dump filename=recording.jfr

$ jcmd <pid> JFR.stop

img

Jdk12的jfr工具可以打开生成的ifr文件进行分析

img

Cpu使用率

img

Gc信息

img

是 Oracle 刚刚开源的强大特性。我们知道在生产系统进行不同角度的 Profiling,有各种工具、框架,但是能力范围、可靠性、开销等,大都差强人意,要么能力不全面,要么开销太大,甚至不可靠可能导致 Java 应用进程宕机。

而 JFR 是一套集成进入 JDK、JVM 内部的事件机制框架,通过良好架构和设计的框架,硬件层面的极致优化,生产环境的广泛验证,它可以做到极致的可靠和低开销。在 SPECjbb2015 等基准测试中,JFR 的性能开销最大不超过 1%,所以,工程师可以基本没有心理负担地在大规模分布式的生产系统使用,这意味着,我们既可以随时主动开启 JFR 进行特定诊断,也可以让系统长期运行 JFR,用以在复杂环境中进行“After-the-fact”分析。还需要苦恼重现随机问题吗?JFR 让问题简化了很多。

在保证低开销的基础上,JFR 提供的能力也令人眼前一亮,例如:我们无需 BCI 就可以进行 Object Allocation Profiling,终于不用担心 BTrace 之类把进程搞挂了。对锁竞争、阻塞、延迟,JVM GC、SafePoint 等领域,进行非常细粒度分析。甚至深入 JIT Compiler 内部,全面把握热点方法、内联、逆优化等等。JFR 提供了标准的 Java、C++ 等扩展 API,可以与各种层面的应用进行定制、集成,为复杂的企业应用栈或者复杂的分布式应用,提供 All-in-One 解决方案。而这一切都是内建在 JDK 和 JVM 内部的,并不需要额外的依赖,开箱即用。

posted @ 2019-02-10 21:05  西北野狼  阅读(1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