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drawable和mipmap 目录下图片的区别

android 在 API level 17 加入了 mipmap 技术,对 bitmap 图片的渲染支持 mipmap 技术,来提高渲染的速度和质量。
mipmap 是一种很早就有的技术了,翻译过来就是纹理映射技术。android 中的 mipmap 技术主要为了应对图片大小缩放的处理,在android 中我们提供一个 bitmap 图片,由于应用的需要(比如缩放动画),可能对这个 bitmap 进行各种比例的缩小,为了提高缩小的速度和图片的质量,android 通过 mipmap 技术提前对按缩小层级生成图片预先存储在内存中,这样就提高了图片渲染的速度和质量。


api 中通过 Bitmap 的 public final void setHasMipMap (boolean hasMipMap) 方法可以让系统渲染器尝试开启 Bitmap 的 mipmap 技术。但是这个方法只能建议系统开启这个功能,至于是否正真开启,还是由系统决定。
res 目录下面 mipmap 和 drawable 的区别也就是上面这个设置是否开启的区别。mipmap 目录下的图片默认 setHasMipMap 为 true,drawable 默认 setHasMipMap 为 false。
google 建议大家只把 app 的启动图标放在 mipmap 目录中,其他图片资源仍然放在 drawable 下面。

 

icon放置在mipmap文件夹还可以让我们程序的launcher图标自动拥有跨设备密度展示的能力

比如说一台屏幕密度是xxhdpi的设备可以自动加载mipmap-xxxhdpi下的icon来作为应用程序的launcher图标,这样图标看上去就会更加细腻。

 

鉴于mipmap这个特性,回答上面提出的问题,我们将所有的资源图片放在mipmap下面,Android系统将不得不耗费时间去寻找合适的图片,相反,放在drawable相应文件夹下,Android系统很容易根据密度找到对应的资源文件。

 

把splash启动图片 和一些自己项目里要执行缩放动画的图片放进去即可 其余的还放在drawable下面。
放在mipmap下 系统也就是自动设置的setHasMipmap为true了 会提前进行一个压缩 提高渲染的速度 其余的放里面就有点耗性能了。

posted on 2017-06-13 10:30  大米稀饭  阅读(34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