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linux之安装nginx

几个概念的介绍:

1. Nginx作用:  通过反向代理可以实现服务器负载均衡的功能。

2. 简单来说,负载均衡就是给服务器集群分配任务,从而缓解服务器的压力。

3. 服务器集群:就是指多台服务器。

负载均衡举例说明: 比如开发一个网站A,为了解决单个tomcat的并发访问问题,一般需配置多个tomcat。比如配置了tomcat1、tomcat2、tomcat3共3个,此时将已经开发好的网站A打成war包,分别拷贝到tomcat1/2/3的webapps中. 因为3个服务器的访问端口号不一样。为了保持一致,可以将这3个服务器的ip配置到Nginx完成负载均衡,这样Nginx就管理了多个tomcat,多个用户只需访问一个ip地址即可。

 

4. nginx安装过程及负载均衡的实现

4.1 安装命令: yum install nginx

4.2 启动命令:service nginx start

4.3 输入命令:curl http://192.168.1.120  (注意这里是我自己的虚拟机IP地址 ,查看IP命令是:ip addr)
  能看到一个html网页信息代表,nginx在linux上面安装成功了

4.3 关闭命令:service nginx stop

4.4 进入nginx配置

  命令:cd /etc/nginx

  命令:ls

  命令:vi nginx.conf

  

 

 4.5 在window打开浏览器 输入 http://192.168.1.120:81 可以远程访问到nginx (注意这里是我自己虚拟机的ip地址)

posted @ 2020-01-14 21:47  半夜点烟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