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Path数据验证的三种方法

一、基于架构的验证,通过修改 .xsf (表单定义文件)和 .xsd 文件,实现对表单数据的验证(此操作要直接在文件中写XML,比较复杂,也容易出现错误,不建议采用)
二、自定义验证,在可视化环境中,选择控件属性,选择“数据验证”,此操作将在 .xsf 文件的 CustomValidation节中创建 errorCondition元素说明,操作简单。
三、基于脚本的验证,此验证比以上两种都要灵活,可以选择何时对域进行验证,也可以选择表单打开或试图切换时验证,而且可以执行各种功能,如:比较域、计算数值、显示错误信息、更新数值以及修改其他域。操作:编写域的事件处理程序,此操作将在 .xsf 文件的 domEventHandlers节中创建 domEventHandler元素说明。查看事件处理程序可以通过Microsoft Script Editor(MSE)
posted on 2005-03-07 14:53  andrewma  阅读(10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