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关于 MVVMLight 设计模式系列

2014-07-14 10:49  Andrew.Wangxu  阅读(8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VVM

MVVM设计模式你可以在WPF、Silverlight、Windows Phone开发中使用,我想至今已经有非常非常多的朋友正在使用MVVM设计模式,尤其是MVVMLight 。

本系列文章以WPF举例,似乎在百度上如果你要查找MVVM相关的某个知识点,难点,给我的感觉资料是比较少的。本篇文章是一个目录导航,我会在最 近一段时间把相关的MVVMLight的知识与技巧发布在我的博客中,并在本文中以目录的方式呈现。希望能为业界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到正在看此文的 你。

有不足之处还望各位Coder们指导纠正,同时欢迎补充 or 投稿MVVMlight系列的文章。

 

MVVMLight 教程目录

  1. 在VS中安装/使用 MVVMLight
  2. 使用 MVVMLight 绑定数据
  3. 使用 MVVMLight 命令绑定
  4. WPF 在事件中绑定命令
  5. 使用 MVVMLight 消息通知
  6. 增加中….

更新时间:请查阅原文地址,为了方便更新....也方便查阅..请移驾原文地址:http://www.wxzzz.com/958.html

 

MVVMLight介绍

关于MVVM设计模式所带来的好处,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了,这里仅对MVVMLight的功能做一个基础的介绍。

MVVMLight功能设计的非常灵活,非常注重实现,所以用起来整体是感觉畅快淋漓。

MVVMLight实现了MVVM设计模式基础的框架如ViewModelBase类,实现了泛型Command<T>,这些是MVVM基础。MVVMLight有个创造性的设计就是消息通知(Messenger),这个设计非常的出色,让View与ViewModel的通信变的非常简单,实现了低耦合的设计原则。

 

参考文献

陈希章《MVVM、MVVMLight、MVVMLight Toolkit之我见

Cnblogs《Cnblogs-MVVMLight索引

Galasoft《MVVMLight作者官网

CodeProject《PF/MVVM Quick Start Tutorial

转载请注明:王旭博客 » 关于 MVVMLight 设计模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