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制作自己的wikibook

2011-05-03 21:38  Anders Cui  阅读(2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ikipedia.org是我特别喜欢的网站,首先是它的信息量极为丰富,不管是文章本身的内容,还是它所引用的外部资源;而且文章的风格也很让人喜欢,简约的文本,配以适量的图片,很对我的口味;另外一个重要的地方是,文章内容比较可靠。

如果看到一篇喜欢的wiki文章,想打印出来,那么看页面的左边侧栏:

printwikipage

可以使用Printable版本打印,也可以保存为本地的PDF文件。最有趣的地方是“Create a book”:

wikibookcreator 

一旦开始书籍的创建,在页面的页首部分就会出现一个功能区域:

wikibook-creator-panel

当我们把需要的文章都添加进来后,点击Show book,即进入书籍的管理页面,甚至还可以组织书籍的章节!然后,可以保存为本地文件,格式可以是PDF、ODT和ZIM。

此外,可以想见,很可能有其他人已经创建了你需要的书籍,wikipedia也提供了搜索功能来搜索书籍,有时可以节省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