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书籍推荐:《少有人走的路》

2009-03-22 22:08  Anders Cui  阅读(208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能认识这本书,应当是在老赵的博客中无意看到的。

该书的作者M. Scott Peck是一名心理医生,书中的观点和思想来自他的从业经历。说到心理,也许很多人会感到不舒服,甚至有些忌讳。但事实上,相信大多数人都认可,没有心理完全健康的人。

我自己也有点心理问题,曾试着去看一些心理学的书,不过大都充满着各种术语,晦涩难懂。我一直很希望有一本比较通俗的心理学书。这本书就很不错,它里面没有那种种专业术语,也没有把问题归结到心理疾病这样的让人不舒服的字眼,而是通过一些生活中的例子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但通过本书我们可以学习如何通过“自律”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对人生有更为清晰的认识;也可以学习爱,学习如何做更好的父母。我想也许可以总结为:这本书告诉我们怎样去让心智更成熟,更好地爱自己,爱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