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4个人的学校(转载)

2009-01-15 22:22  Anders Cui  阅读(7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链接:http://www.infzm.com/content/22644

1月12日是广西融水县全县小学2008年秋季学期的最后一天上课时间,只有4名师生的融水镇东华村泗柳屯教学点进入了期考最后冲刺。泗柳屯是一个有着 60多户人家的村寨,三年级以上的孩子集中到东华村完小上学。由于不少孩子跟随务工的父母外出,近年在屯里上学的孩子只剩下3名,唯一的教师是有着37年教龄的许振光老师。自从调到泗柳屯教学点8年来,他每天步行4个多小时山路往返家校之间,一个人担当了教学、后勤等学校所有工作,让乡村孩子茁壮成长。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泗柳屯教学点,全校师生在做课间操。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泗柳屯教学点,许振光老师打响上课钟。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泗柳屯教学点,许振光老师在复式班里上课。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泗柳屯教学点,二年级学生王燕娟在复习功课,为明天的期考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