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与裸机为伴

2008-06-17 11:31  Anders Cui  阅读(83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前段时间在找工作,这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半月,到本月10号才开始上班。

这段时间先是回家了一趟,待了一周。回来后开始找工作,并且把目标基本锁定在欧美企业。一方面在网上投简历,另一方面与一些猎头联系,猎头的作用还是不错的,介绍了好几份工作。陆陆续续参加了一些面试,深刻体会到英语的重要性,尤其是听写能力。

差不多五月中旬定了一份offer,当然在这之后还去了其它几个公司面试,都没有结果。记得在某一家公司面试时,我对他们的薪水表达了鄙视之情,他竟然平静地说:“没关系,双向选择嘛”。最后还是来了现在的这家公司。

报到的前几天得知,以前的一个同事在两个月前已加入了这家公司,我们再次成为同事,这个我已经习惯了。来到上海后,从第二份工作开始,每次都会有这样的经历。

终于进了公司,还要等一周左右来获得Employee ID,这样才能访问公司的一些资源。比较人性化的一点是Buddy Program节目,公司会为每位新员工找一个Buddy(哥们),帮助他熟悉公司的制度和工作流程等。而要参与项目,还要再经过三轮面试,都是英语的技术方面的电话面试,只要能把技术点用英语表达出来就可以了,今晚就是第三轮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

过去的一周,我基本上没事干。而面对现在的电脑,我也基本上干不了什么事。这里与世隔绝,没有IM,不能下载,不能安装(无权限,任何安装都需申请),连USB都禁用。由于尚未参与项目,电脑基本上是裸机(除了Office 2007)。

只好用记事本来写点客户端的JavaScript和AJAX了,顺便学学jQuery。不过貌似感觉不错,好像回到了刚开始学计算机时。那时学习HTML,用的就是记事本和IE 6.0。虽然JavaScript与BOM和DOM关系密切,我仍然喜欢把它看作一种独立的编程语言,感觉它的面向对象的实现很是巧妙。而且今天又从同事那里拷来了Editplus这样高级的编辑器,实在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