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项目开发中经常注意的几个习惯
这几件事总是要提前,所以总结一下
编程时要养成几个习惯:
1、异常处理,写一个好的程序特别要特别注意异常处理代码,每一个Method内都应改至少包含一个try{} catch{}语句,并且越是接近用户的代码,容错代码所占的比例应该越多, 被其他程序调用的代码出现异常,应该将异常throw给调用者 ,被用户使用的代码,异常需要做拦截,比如我们经常使用的UserMessage.ShowErrorBox(ex.Message)。
2、被用户直接使用的代码,一定要注意鼠标的状态,Cursor=Cursors.WaitCursor,用于告诉用户你在响应他的操作,结束时,通过try{} catch{} finally{},在finally中还原鼠标的状态finally{Cursor=Cursors.Default},这样能够确保出现任何问题都让鼠标恢复正常状态。
3、签入到代码服务器的程序一定是可编译的。
4、每天下班要离开前,一定要将自己的代码签入服务器,即便你的代码没有调试成功,也要将错误代码内容注视后,签入,签如的程序一定是可编译的。
5、项目组中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应获取服务器的代码,进行备份,学习一下微软,人家可是Daily Build,我们做不到那么频繁,也应该定期进行一次备份。
6、当自己独占某一段代码后,使用完可编译,请立即签入代码服务器,尽量避免在开发过程中,经常问,谁在占用**文件。
7、遵守编码规范。
8、多利用.NET 2005的模板,这可以提高开发效率,规范程序代码。
posted on 2006-06-21 15:54  安徒生的童话  阅读(1764)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