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最具有性价比的语言javascript之二,学习篇

2013-10-02 18:51  贤达  阅读(160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先祝福各位,国庆假期愉快!前面写了一篇 最具有性价比的语言javascript之介绍篇,引起了不少的争议。 有些人javascript吐槽,埋怨。我目前做的都是后台系统。每个人的工作经历和兴趣爱好不一样,对于javascript的看法也不一样。这个我完全接受。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计算机语言。而且我只是个人认为javascript是性价比最高的语言。而且javascript只是也只是本人的业务爱好。学习javascript因为她是真正意义上开源的语言。深入学习 JavaScript,是一种思想上的挑战,能活跃思路,扩大视野,甚至改变对世界的看法,从思想上尊敬这门语言,在尊敬的基础上去学习,才有可能掌握这门语言的精髓,更好的驾驭它。

下面介绍一下学习资料

1、各大公司的UED网站

 ued=user experience design,用户体验设计。这个我就不列举了,网上一搜索很多。

也有些公司叫uxd,国外的网站多数叫uxd ,UXD全称User eXperience Design,中文叫“用户体验设计”

 

2、前端比较有名气人的博客

在国内一般有能力的大师人物。多半没有时间和经历写博客。所以我们不一定要关注那些大神级别的人物。我们只需要关注自己喜欢的博客能够真正让自己成长的人。国内的我就不列举了。网上搜索有很多人总结。

在国外做开发的不像国内这么苦逼。很多程序员都比较清闲。这里是stackoverflow 问答中有人总结

Top-Rated JavaScript Blogs (顶级JavaScript博客)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09056/top-rated-javascript-blogs

 

 3、学习网站

image_thumb2
名称:w3schools
地址:http://www.w3schools.com/
image_thumb43
名称:StackOverflow 
地址:www.stackoverflow.com
描述:这个就不需要我来做更多的介绍,相信每个朋友或多或少都用过它来找技术答案,
Stack Overflow是全球IT界最受欢迎的技术问答网站。
image_thumb47
名称: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
有很多优秀的javascript代码库托管。
developer.mozilla.orgMozilla无愧于他们的声誉,依旧拥有着最好的JavaScript在线文档。这应该作为你的参考。

其他的你想学习可以到官方网站,一般都有教程。

 

4、JavaScript Weekly

javascript

推荐订阅,涵盖了 JS 领域的最新动态。

另外还有http://javascriptshow.com/ 和http://javascriptjabber.com/

javascriptjabber它们每一期专注一个主题,讲它的优点和缺点。

javascriptshow 每周一期,讲述 JS 社区的最新动态,类似下面要介绍的 JavaScript Weekly,不过是以播客的形式存在。和上面介绍的 JS Jabber 不同的是,它以新闻信息为主,很少技术细节。

  

 5 、javascript书籍 

我比较推荐的有两本

javascript权威指南http://img3.douban.com/lpic/s4538004.jpg

我的百度网盘可以下载 http://pan.baidu.com/s/1AAcLc 还有其他的书籍可以在网盘上看到。

 

6、HTML5的学习

学习Html5少不了学习javascript,html5是以后的一直趋势。而且目前智能手机的普及。html5发展会更加迅速。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程序员应该要目光尽量常远一点。 

---------------------------------------------------------------

未完待续

大家可以关注 我的javascript博客 和 javascript代码库

http://vbooking.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