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hky's Tech Blog
专注.NET 专注BI
尽最大的努力,以求更好!

通过http访问ASserver端配置(AS2000

 

       习惯上都是通过localhost或者IP来访问服务器端的CubeProvider=MSOLAP;Data Source=localhost(127.0.0.1);Initial Catalog=FoodMart 2000。当需要客户端通过http协议来访问Analysis Services时,需要对服务端做适当的配置。

(一)  服务器端需要有安装补丁程序:XMLA(XML for Analysis Services ),msxml;  同时,客户端必须安装OLE DB Provider for OLAP 8.0

(二)  msolap.asp复制到Inetpub\Wwwroot文件夹下,或者某个web共享的文件夹下。Msolap.asp默认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Analysis Services\Bin目录下。在ie地址栏输入HTTP://AnalysisServerName/Msolap.asp其中AnalysisServerName是服务器端配置的实例名,也可以是服务器的IP。如果上面的配置都正确则会出现一个空白页面,如出现“页面无法显示”的提示也是正常,说明还是配置上了。如果不是上述错误而是找不到文件或者其他错误,请按照(三)进行设置。

(三)  进入IIS管理配置页面,配置msolap.asp的属性:

1.         右键点击msolap.asp,进入属性->文件安全

2.         编辑“身份验证和访问机制”,确保允许匿名访问,这样everyone均可连接,否则只是添加指定可以访问的用户ip(如下3所描述)

3.         默认情况下,所有机器均可访问(建议用这个),如有例外可以添加。也可以所有机器都不可以访问,添加例外的机器可以访问:

 

(四)  管理数据库角色,还是以FoodMart 2000为例:

1.         进入Analysis Services Manager界面,右键单击“数据库角色”,选择管理角色,进入如下页面,如果已经有了强制于客户端的everyone角色,下面的步骤就可以省略。

2.         如果已经有了对指定用户的访问权限的配置,这个步骤可以省略。默认是不会有EveryOne的访问角色。本例为了确保域内用户均可以访问,故添加强制于客户端的Everyone成员资格。

(五) 至此,就可以通过Provider=MSOLAP;Data Source=HTTP://AnalysisServerName;Initial Catalog=FoodMart 2000来访问了。

posted on 2006-11-23 14:40  anchky  阅读(172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