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知识点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章中所收集或者引用到的内容的所有版权均为引用内容的原作者所有,本站仅作收集并整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题库收集来源于:【未来教育考试软件2017年版 - 计算机二级 - C语言程序设计 - 练习试题】

*本文编辑:天析(QQ:2200475850)

 

1.

程序流程图中带有箭头的线段是控制流。

2.

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原则(思想):自顶向下、逐步求精、模块化、限制使用 GOTO 语句。

3.

软件设计中,模块划分应遵循的准则是高内聚低耦合,模块大小规模适当,模块的依赖关系适当等。

4.

在软件开发中,需求分析阶段主要文档是《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因为规格说明书是后续工作开发中,比如设计、编码等需要的重要参考文档。

5.

算法的有穷性是指算法程序经过运行的时间是有限的,因为算法原则上能够精确的运行,并且因为算法是经过有限次的运算即可完成。

6.

对于长度为 N  的线性表排序,在最坏的情况下,比较次数不是 N(N-1)/2 的排序算法是堆排序,因为除了堆排序的比较次数是 NLOG2N ,其余的都是 N(N-10)/2 ,比如“快速排序”、“冒泡排序”、“直接插入排序”。

7.

关于栈,是按照“先进后出”的原则组织数据,数据的插入都在栈顶进行操作。

8.

E-R图转换成关系模型数据则是把图形分析出来的联系反映到数据库中,即设计出表来,所以属于逻辑设计阶段。

9.

自然连接是一种特殊的等值连接,它要求两个关系进行比较的分量必须是相同属性组,并在结果中去掉重复的属性。

10.

笛卡尔交集是用 R 集合中的元素作为第一元素,使用 S 集合中的元素作为第二元素,构成有序对。

11.

C语言中的非执行语句不会被编译成二进制的机器指令,由C语言构成的指令序列叫做C源程序,C源程序经过C语言编译器编译过后,会产生一个以扩展名为 “.obj” 结尾的二进制文件,称为目标文件,最后要由 “连接程序” 把目标文件与C语言提供的各种函数库连 接起来生成一个后缀为 “.exe” 的可执行文件。

 

每天持续更新中!(最近更新:19.11.25)

posted @ 2019-11-25 00:37  北极边界安全团队  阅读(5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