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业

2.1 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刚听到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时候,我心里也比较迷茫。起初我认为学软件工程出来之后就是当个普通的程序员,每天都写代码、996,生活单调无味。但是在深入了解和自己编写代码之后,我发现了编写代码的乐趣,了解到还有架构师等职业供我选择。

2.1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在我看来C语言是最基本的计算机高级语言,它与JAVA都是现在世界上最常见,应用范围最广的计算机语言。想要在计算机领域有所建树必须要先学好C语言,打好基础。C语言包含的各种控制语句仅有9种,关键字也只有32个,它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

2.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希望在四年的学习中,我能熟练掌握至少3门计算机语言,培养出良好的逻辑能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适应快速发展的计算机及编程技术。

2.4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 每天坚持背单词,尽量在大一将四六级考出来。

  2. 每天在MOOC上学习,并练习编程能力,早日赶上其他同学。

  3. 调整作息时间,每天坚持锻炼,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学习。

  4.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社团活动,多交朋友,锻炼自己社交能力。

2.5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9-20 15:00  刘乙  阅读(16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