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四: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实验目的

  • 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
  • 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实验环境

  • 下载虚拟机软件Oracle VisualBox或VMware;
  • 在虚拟机中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并完整安装Mininet;

实验要求

配置JAVA环境,下载并解压安装OpenDaylight,版本选择Carbon;
下载并解压安装Postman;
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下图所示网络拓扑

连接OpenDaylight控制器;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可以发现中断了10s

个人总结

实验准备是进行JAVA开发环境配置,接口测试工具Postman,OpenDaylight(Carbon版本),Ryu 的安装,中间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直接粘贴命令,空格被恰了,最后仔细对比找到错误。刚开始下载java包的时候忘记将其放到指定目录中,单纯的剪切复制无法移动。目标路径是系统文件,最后在终端指令以管理员的身份实现。实验过程较为顺利,结果也很快呈现出来。此次实验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能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接口下发简单流表,实现拓扑中主机之间的网络中断。

posted @ 2021-10-06 16:20  anamazingclown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