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Lee's 程序人生

HTML CSS Javascript XML AJAX ATLAS C# C++ 数据结构 软件工程 设计模式 asp.net Java 数字图象处理 Sql 数据库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管理

Ubuntu编译Fcitx小企鹅输入法教程

Posted on 2010-05-04 17:44  analyzer  阅读(9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自:http://zdon.org/index.php/archives/3.html

 

Ubuntu编译Fcitx小企鹅输入法教程

2010-04-24 by Zdon

1.以fcitx-3.6.3为例,用归档管理器将下载的fcitx源码包解压存放到任意目录下,如:~/Source,这样就会建立目录fcitx-3.6.3,所有的源码都在该目录中。在终端(应用程序-附件-终端)输入如下命令,进入fcitx-3.6.3目录:
cd ~/Source/fcitx-3.6.3
2.安装支持库,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automake libxtst6 libxtst-dev
3.检查fcitx的编译环境,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build-dep fcitx
4.执行安装,终端输入: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
其中,如果加上参数–disable-tray可以去掉Fcitx的系统托盘图标,但是这没必要,安装后你可以在配置文件中修改是否显示托盘图标。
再输入: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配置环境,输入:
gedit ~/.bashrc
在里面增加一行语句:export XMODIFIERS=”@im=fcitx”
然后保存并关闭。重新登录当前用户,点击右上角得关机按钮,选择切换用户,重新登录当前用户即可。

5.接着再在终端里输入:
fcitx
成功的话应该能够启动fcitx小企鹅输入法。

6.最后,再在“系统”→“首选项”→“启动应用程序”中添加Fcitx启动项,点击“添加(A)”,名称为:fcitx,命令为:fcitx -d,然后再点击“添加(A)”。

至此,fcitx就安装完成了。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