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sis

呆雕浮长空,若鲤戏碧波,木林春葳蕤,鸡鸣桑树颠。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以前版本的EditPlus中是没有快捷键字母的,这个2.30版本加上了"E"作为快捷键字母,这样就和WinRAR的一个解压选项冲突了,造成解压缩文件时需要按2次"E"键,然后再按回车键才行,于是就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想到的是Registry,因为知道这个设置在注册表中的位置(这个位置依据文件类型是不同的),于是径直去了"HKEY_CLASSES_ROOT\*"这个位置(依据EditPlus右键菜单在任何文件类型下都有),查看了一下,竟然没有,呵呵,好像又和以前的某次经历一样了。

然后就看到了"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EditPlus"中的值"{63AFBDFB-5EF8-4791-AF79-9A3C0DE48974}",找到这个主键,在其下的"InProcServer32"键中看到了这个默认值"C:\Program Files\EditPlus 2\eppshell.dll",此时已经很明了了,就是这个dll了。
用Hex Workshop查找字符串(&EditPlus),然后修改就可以了。

注意:
因eppshell.dll已经注入Explorer进程,所以在Explorer进程存活的情况下是不能修改这个文件的。
解决办法有2个:一个是结束explorer进程,另一个是卸载注入explorer进程的eppshell.d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