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Develop

  SharpDevelop 是一个用于制作C#或者VB.NET的项目而设计的一个编辑器,同时,这个编辑器本身就是使用C#开发的,而且公开了全部源代码,因此这个工具本身也是学习C#以及软件开发规范的一个很好材料。
 
  SharpDevelop 的最新版本需要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SDK 的支持才能运行,这个轻型的开发工具支持多种程序语言,包括C#以及VB.NET,同时还支持多种语言界面,不过现在还不支持中文界面,当然,由于它公开了全部源代码,因此翻译其界面并不是很困难的工作 。 
 
  这个编辑器的界面风格类似于Office XP以及VS.NET,这个编辑器可以支持书写C#, ASP.NET, ADO.NET, XML, HTML 等多种代码, 支持基于项目或者是文件的开发,可以对C#, HTML, ASP, ASP.NET, VBScript, VB.NET, XML 提供彩色语法显示支持,同时还可以把彩色的代码输出为HTML格式文件。你可以在代码中做标记,支持丰富的代码模版以及外接插件。
  
  如果你对这个工具(或者它的源代码)感兴趣,可以在下面的网站下载:
  http://www.icsharpcode.net/OpenSource/SD/Download/default.asp
 

posted on 2006-03-23 10:47  an_andy  阅读(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