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host头

前几天,将一个host误配置为https,导致对方服务解析异常,排查半天,才发现是host导致,故整理一下HTTP host作用。
Host:指定请求服务器的域名/IP地址和端口号。
作用:同一台机器上,可能部署多个app,通过解析host+端口,指定具体访问站点。
host的要点:

  1. HTTP/1.0不带host,HTTP/1.1新增host头。
  2. host可以是域名,也可以是IP,也可以跟端口号。
  3. host可以由程序自定义,某些程序为了防止运营商或者绕过防火墙,可以定义虚假host。
  4. HTTP/1.1中的host可以为空值但不可以不带。如果不带host头,会返回400 Bad request。
  5. http响应头不包含host字段。
  6. 部分站点不校验host,可以传任意值。
posted @ 2018-01-04 00:15  AmyZYX  阅读(8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