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中的2XX状态码

HTTP状态码分类

  • 1XX ——信息,服务器收到请求,需要请求者继续执行操作
  • 2XX——成功,操作被成功接收并处理
  • 3XX——重定向,需要进一步的操作以完成请求
  • 4XX——客户端错误,请求包含语法错误或者无法完成请求
  • 5XX——服务器错误,服务器在处理请求的过程中发生了错误

2XX状态码

状态码 英文名称 中文描述
200 OK 请求成功,一般用于GET或者POST请求。
201 Created 已创建。成功请求并创建了新的资源。
202 Accepted 已接受。已经接收请求,但未处理完成。
203 Non-Authoritative Information 非授权信息。请求成功,但返回的meta信息不在原始的服务器,而是一个副本。
204 No Content 无内容。服务器成功处理,但未返回内容。在未更新网页的情况下,可确保浏览器不用刷新,继续显示当前文档。
205 Reset Content 重置内容。服务器处理成功,用于终端(如:浏览器)应该重置文档视图。可以通过此返回码清除/重置浏览器的表单域。
206 Partial Content 部分内容。服务器成功处理了部分GET请求。常用于断点续传。

204、205使用场景

  • 204,响应报文中包含若干header和一个状态行,但是没有实体内容。
    • 对于一些提交到服务器处理的数据,只需要返回是否成功的情况下,可以用204作为返回信息,从而省略多余的数据传输。
    • form表单提交、a标签,响应码204均不会发生跳转。
  • 205,告知浏览器清除当前页面中的所有html表单元素,即表单重置,方便用户下次输入。
posted @ 2019-11-15 20:32  AmyZYX  阅读(28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