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ac睡眠唤醒/插拔之后,外接显示器无法点亮/无信号问题

问题现象

mac盖上盖子唤醒或者里临时拔出数据线,再重新连接之后,经常出现下面问题:

  1. 【系统偏好设置】-【显示器】仍可以识别外接显示器;
  2. 外接显示器会提示无信号输入

解决方法

方法一

通过【系统偏好设置】-【显示器】-【排列】,勾选【镜像显示器】,外接显示器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是断开数据线,这个方法经常可以解决问题;如果是睡眠,一般无法解决,参加方法二。

方法二

  1. 左上角苹果图标菜单里点睡眠,之后保持冷静,务必等键盘灯全部熄灭后,再敲键盘或鼠标唤醒,此时你会惊奇的发现外置显示器亮了!
  2. 显示器亮了之后,会发现外接显示屏分辨率识别有问题。此时点击【系统偏好设置】-【显示器】,点击【缩放】,默认分辨率只有1280×1024和800×600两种。按住Option键再点击【缩放】,分辨率可以有更多选项,选择正确分辨率即可。
posted @ 2019-07-26 20:58  AmyZYX  阅读(326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