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招聘_(五)_招聘方法论(电话邀约)

1.主动候选人

这部分候选人通过职位广告直接投递,大多对公司意愿度高(排除少数海投候选人),所以电话中一般需要了解如下信息:
目前状态,在职还是离职;
离职原因以及真实诉求;
岗位职责和团队情况;
薪资状况和期待;
确认面试时间和注意事项。

2.被动候选人

这部分候选人在渠道上更新简历,大多对公司意愿度低,所以需要事先通过电话来吸引候选人到公司面试,话术如下:
目前状态, 是否在看新机会;
对行业,公司,岗位有什么期待和偏好?希望什么样的机会?如何排序;
居住地址,距离是否方便?有无调动可能性;
介绍公司优势和岗位亮点,吸引候选人前来面聊;
薪资状况和期待;
确认面试时间和注意事项。

 

电话邀约范例:

您好,请问是陈先生吗?这边是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某某,方便电话吗?
看到您更新的简历,现在是在看新的机会?
您现在看机会对行业有什么偏好?对公司有哪些期待?看重公司哪些方面?对岗位有什么要求等等。
之前听说过我们公司吗?(介绍核心卖点以及候选人最关注的部分)
我们目前有这样一个空缺,您在这块比较资深,所以和您沟通是否对职位有兴趣?
我们非常有诚意邀请您和部门当面聊一聊,您可以了解一下岗位情况也做一个选择。
也想问问看您目前的薪资情况,您期待有多少的涨幅?
您上午和下午哪个时间方便,周三下午两点可以吗?
稍后我会把正式的面试邀约发到您邮箱,请注意查收。
保持沟通,再见。

  

posted @ 2018-07-30 14:01  风来风往风伤(TiAmo)  阅读(5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