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广告学学习3 - 广告与营销的区别

广告与营销的区别可以参考下图:

1356086089_1933

广告要reach的用户是潜在用户;营销的目标用户是对自己产品有明确需求的用户。

常见的渠道有硬广、SEM(搜索引擎推广)、导航网站、淘宝直通车、返利网等。

单纯比较不同渠道的ROI(收入回报的比例)意义不大,因为不同渠道在用户购买环节上所处的地位有着本质的区别。越接近demond(需求)的渠道ROI通常会越高,但是接近Supply(供应)的渠道负责的是reach潜在用户,促成用户由supply向demond的过程进化。一个范例是seaech Ad和display Ad:search Ad的ROI通常要比display Ad的ROI要高,但是display Ad则完成了用户的培养。

通过导航网站购买流量可以短期吸引用户,但是如果没有稳定的产品保障,则无异于饮鸩止渴。

posted @ 2016-07-16 21:59  robin·张  阅读(5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