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2021W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作业目标
其他参考文献 ...

作业基本信息

回首过去

1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1、兴趣是最重要的因素。编写代码写一些入门级的小程序让我感到开心和好奇。2、软件工程专业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2、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能够通过编写代码,完成各种指令,通过学习专业知识,能够自己编写完成一款软件。

3、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希望自己能每天都有足够的时间打代码。在学习这个专业前,有提前买与专业基础相关的书籍。

立足当下

姓名 黄雕
头像 哈士奇
兴趣爱好 精灵宝可梦
掌握的编程语言 C语言,java,c#
开发框架 yii2.0
掌握的开发软件 Dev-c++,Visual Studio,Eclipse,Visual Studio Code.
累计代码量 25000行左右
项目经历 开发过学生考试系统

展望未来

1、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问题一:什么是好的软件。
从书中大致了解,好的软件就是bug尽可能少。书中定义bug为软件的行为和用户的期望不一致。那么一个软件,若符合大部分人的期望,而不符合少部分人的期望,程序员是否应将其视为bug进行处理,
问题二:作为刚入门的软件工程师,是学习掌握越来越多的技术越好,还是精通某一方面比较好。
显然掌握的越多,涉足的领域也将越多,但这对于一个刚入门的工程师到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另一方面只是精通某一方面对于刚入门的软件工程师,是否视野太狭小了?
问题三:如何区分优秀的程序员和普通的程序员
如果程序员写出的软件bug少,符合软件开发的要求就能说他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吗。

2、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毕业之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并在工作中继续不断完善自身。

3、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软件工程实践,我认为就是通过动手实践,一步步了解软件工程一步步需要做什么准备和工作。我希望通过这门课程学到更多前端方面的知识。希望老师与助教多多指点。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5 16:54  FTDKF  阅读(11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